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女兒上學後的近況

女兒已在又一村學校幼稚園上了一個月多了,也許在找尋幼稚園這件事上是告一段落。但是太太對又一村學校不是在九龍塘亦不是名幼稚園始終耿耿於懷。

對我來說,又一村學校很合我心,因為校長很盡責,凡事親力親為,每天早上我送女兒上學,校長必定逐一迎接,更重要是校長給我印象是她對教學很有自己的理念,不斷告訴家長家庭要融洽,孩子才可以開心成長,而且她著重孩子的品行多於學業,又有活動要家長多用時間陪孩子(例如親子閱讀時間),亦沒有九龍塘那些幼稚園的商業味。我送女兒到學校時,又可以和女兒的班主任在校門談數句,問一問女兒在學校的情況,有需要時,女兒的班主任更會在任何時間打電話來,例如女兒早上回到學校,班主任看到女兒面上有點紅,便早早打電話給我來詢問,太太有問題,我代她問班主任,班主任更說如有需要,她可以晚上再找電話給太太,所以她試過晚上九時多十時打電話給我們。校長、老師盡責,校園廣闊。而我接女兒放學後,如果天氣好,我便會帶女兒到學校對面的大足球場上跑,看著女兒在草地上無拘無促的跑來跑去,乎復可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