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蔡繼有學校開放日

下月十七和十八日(二零一二年三月十七及十八日),是蔡繼有學校的開始日,今年是學校成立的十周年,可以想像學校會更重視,現在已看到很多學生都參加了不同的彩排,稍後老師和家長也會加入,預備在當日表演,而相信老師和家長稍後便會走在一起,合力籌備當天的攤位遊戲。

根據現時學校提供給家長的開放日程序,十七日(星期六)會有表演和攤位遊戲,而十八日(星期日)只有晚上的十周年表演,似乎對於校外人仕,星期六下午是較理想的參觀時間。來往蔡繼有學校的交通,一向都是一個難題,校園外沒有泊車設施,很多駕車人仕會泊車在校園門外路邊,但卻阻礙了附近居民出入,所以當天定會有警方來協調交通(即是來抄牌,甚至拖車)。最近校園的公眾停車場是在大埔道於赫德傑道和金山郊野公園之間靠山的一個兩小時咪表停車場,由那裡步行到校園大概要十分鐘,但開放日當天,家長和校外人仕需要泊車的人不少,有可能需要在那裡等車位。記憶所及,在大埔道往沙田方向還有兩個咪位停車場,但是卻遠得多了。

所以,撘巴士是比較方便的,經過學校的巴士有81、86B以及72,也有來往大埔、上水等新界和市區的小巴經過。 乘巴士和小巴的,可以在赫德傑道站下車,步行五分鐘便可到達校園。記得學校也有安排穿梭巴士來往九龍塘和校園,也許學校稍後會在網頁公佈交通的安排。至於乘的士的,我則覺得在九龍塘又一城的士站是比較直接方便(在九龍塘火車站那一個的士站上車,便要駛出窩打老道,行程會遠一點),亦曾聽過有建議在深水埗港鐵站於長沙灣道向旺角方向上車,的士便可在轉入南昌街再轉入大埔道亦可。

如果時間許可,也可以在早上先到金山郊野公園(馬騮山)行山,在水塘邊行個圈,可和經過的馬騮拍照,路平有樹蔭,兩小時內便行畢,之後再在凉亭野餐(小心有馬騮來搶食物),之後再由金山郊野公園行回學校參觀開放日,需時半小時之內。行山加上參觀開放日,也可以是一整天的家庭活動吧。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herbert, good suggestion ! do you have any details of the performance/show on sat? how about sunday, still an open day or not? Is the show on sunday night open to public then?

thanks.
小豬媽

Herbert SHIU said...

Hi 小豬媽,

我不知開放日通告放了在那裡,我想我稍後學校會再次有通告。星期日晚上表演現在已開始賣票給學生家長,但我不知有否途徑讓外來人仕買票。

有進一步消息,我一定再通知你。

Herbert

Anonymous said...

thanks.周日的表演當然應該以在校家長為主要觀眾,只是如果有剩飛我也希望塘邊鴆如我有機會去睇一吓... :)

Herbert SHIU said...

其實都係睇學校點睇。因為學校都要籌款,所以如果可以有各界人仕參與,都係一個不錯的做法。我想問題反而是怎樣賣票,除非星期六在開放日賣票,觀眾便可以星期日來參加,否則如果要透過一般的賣票方法來賣,都會有不少行政工作。

就我自己的想法,我會覺得如果學生可以在不同的觀眾前表演,都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Konstantin Wilson Chu said...

hello Herbert,
My son is in K2 now, we will apply for CKY this year for P1 admission. I'm planning to bring my son to CKY's open day. Could you tell me the opening hour on March 17th? Many thanks!
best regards,
Jinny

Herbert SHIU said...

Hi Jinny,

我唔記得左份通告係邊,所以唔敢話比你知個確實時間,但我估計中午之後應該可以入得。詳細我諗你等學校係網站公佈。

Herb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