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4, 2008

可以在第一階段派位入讀第一志願,多好

表哥的女兒和我女兒同讀一間幼稚園,我女兒是讀低班,而他女兒則讀高班;所以昨天學校旅行,便在當中遇到他,和他談起他女兒升小一的問題。他說升小一第一階段結果已公報,他女兒入讀第一志願,瑪利諾神父小學。這間學校有一條龍中學,而小學又剛搬到西九龍新校舍,所以不用再擔心第二階段派位,所以他很開心。

有說是今明兩年都因為沙士而出生率低,所以入學的競爭細很多。我也希望女兒明年真的可以輕輕鬆鬆的便派到理想的小學。

有家長在子女出生便機關算盡,到頭來失望而返,有的孩子真的入了名校,捱不了卻又要轉出來。也許,父母真的要好好的問一問自己,他們期望子女將來會怎樣,而他們的子女又是不是附合他們的期望和要求,否則,真的不要勉為其難,父母辛苦,子女也辛苦,最後更傷了親子的感情,真的是值得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