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女兒上學後的近況

女兒已在又一村學校幼稚園上了一個月多了,也許在找尋幼稚園這件事上是告一段落。但是太太對又一村學校不是在九龍塘亦不是名幼稚園始終耿耿於懷。

對我來說,又一村學校很合我心,因為校長很盡責,凡事親力親為,每天早上我送女兒上學,校長必定逐一迎接,更重要是校長給我印象是她對教學很有自己的理念,不斷告訴家長家庭要融洽,孩子才可以開心成長,而且她著重孩子的品行多於學業,又有活動要家長多用時間陪孩子(例如親子閱讀時間),亦沒有九龍塘那些幼稚園的商業味。我送女兒到學校時,又可以和女兒的班主任在校門談數句,問一問女兒在學校的情況,有需要時,女兒的班主任更會在任何時間打電話來,例如女兒早上回到學校,班主任看到女兒面上有點紅,便早早打電話給我來詢問,太太有問題,我代她問班主任,班主任更說如有需要,她可以晚上再找電話給太太,所以她試過晚上九時多十時打電話給我們。校長、老師盡責,校園廣闊。而我接女兒放學後,如果天氣好,我便會帶女兒到學校對面的大足球場上跑,看著女兒在草地上無拘無促的跑來跑去,乎復可求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es! I think the caring environment and the good responsibility of teachers are very important. These are important factors to make the children love the school and love learning. The fame of the school is not the most decisive factor. As I've been working in education field, sometimes I find the fame of the school and the pressure on students are complementary to each other. Sometimes, it may kill the interest of the kids in learning.

Herbert SHIU said...

我也曾在大專界教書,看到很多現今的年青人,都有著相似的問題,如禮貌差,依賴性高,自發能力低,耐性不够,不肯捱,我便想到這也許是他們成長的環境,或他們父母的教養出現問題。學業,知識可以由其他人來教,孩子的性格,品德,價值觀則要父母來引導,不能假手於人。所以在我女兒還小的時候,我會爭取在這個時令女兒開開心心,有良好的性格,有健康的體魄,對看書有興趣,如此,她將來要學什麼,想做什麼都有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