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3

蔡繼有學校首屆畢業禮

女兒在蔡繼有學校快完成第三個學年,但是對於蔡繼有學校的首屆學生來說,今年卻是他們畢業的一年;剛剛便舉行了蔡繼有學校的首屆畢業禮,雖然女兒只是三年級,但是我卻很希望參與這次歷史性的一刻。畢業禮當天,是學校一年級到八年級的學校假期,所以我便帶女兒回到學校去參加這次畢業禮。

靜坐在學校的演奏廳,看看整個典禮的進行,感到這次畢業禮是受到各方重視的。典禮開始,會眾起立,主禮嘉賓、校長和中學部的老師進場,他們都是穿著學士袍、碩士袍甚至博士袍參與,所以單看台上嘉賓,便會以為是某一間大學的畢業禮。劉校長介紹與會嘉賓,原來有很多保良局的主席和總理出席,到整個典禮完成,大部份總理都是靜靜坐在台上,雖然如此,但是他們還是出席,可見他們非常重視這次典禮。

主禮嘉賓是教育當局的高官,她的演說內容提及蔡繼有學校的成立和成長過程,對劉校長對學校的貢獻多番表揚,亦多次對家長說家長是沒有選錯學校。整個典禮都是以蔡繼有學校一貫活動的模式來進行,司儀以英普混合介紹,而校長和主禮嘉賓都是以廣東話,普通話以及英語演說。這一屆畢業生有十多位,領畢業證書時是每位逐一上台領的,而在典禮內他們都是穿著學士袍。領畢業證書和各獎項之後,主禮嘉賓便到台下欣賞表演。

畢業生回顧多年的點滴,看到各畢業生由小孩子變成了年青人,相信他們都感慨良多,亦有部份畢業生講出他們的感想。最後,畢業生、中學部老師在校長的指揮之下大合唱,期間校長和各畢業生逐一握手,之後畢業生獻花給校長時,一擁而上,校長和各畢業生逐一輕輕抱抱,場面感人。

這是我參加過的畢業禮之中最令人感動的一個。其他學校的畢業禮,便只是一個畢業禮,而這次畢業禮,由十多位畢業生的名字拼湊而成的畢業禮海報,到整個畢業典禮過程,都是充滿著人情味,我相信這定是畢業生們一個畢生難忘的畢業典禮。

3 comments:

IPSW-03-04 said...

我也很想帶小女參加這個畢業禮,讓女兒感受一下現場氣氛,看看師兄師姐的成果,定下學習目標,從而提升學習成果。可惜工作關係,不能出席。真羨慕你能參與這個盛會。

Unknown said...

多謝你的分享,只是寥寥數語,但已令我感受到當時的感動場面,謝謝你!

未能參加畢業禮的CKY家長

Unknown said...

多謝你的分享,只是寥寥數語,但已令我感受到當時的感動場面,謝謝你!

未能參加畢業禮的CKY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