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22

假日隨想

已經很久沒有寫過網誌的文章,不是沒有什麼可以說,而是有很多說話想說,但不知從何說起,又不知可不可以說出來, 而且又不知道是否對其他人來說是有意思的,所以久久沒有寫下來。 既然如此,我先把我心目中的問題寫下來,跟大家分享,有機會的話,再之後的文章再慢慢討論吧。

  • 孩子出生, 父母的期望應該是什麼?就着這些期望,父母應該怎樣計劃部署?
  • 這個世界將會變成怎麼樣?作為家長,又應該如何計劃孩子的教育過程?
  • 怎樣才稱得上是一個稱職的家長?
  • 現在香港的教育制度有什麼問題?是否還適合孩子? 如果家長有能力,是否應該讓孩子到海外升學?如果真的要到海外升學,最適合是那些年紀?
  • 香港的教育政策是否正在轉變?如果有,可見將來會變成怎麼樣?
  • 香港近年的轉變, 對不同類型的學校有什麼衝擊? 會否影響大家如何計劃孩子的教育安排,尤其是升小學和升中學的選擇?
以上的問題不斷在我的腦海裏縈繞不休, 希望可以用文章寫出來,但是文章寫到中間,有時覺得是否適合刊登出來, 又話是不夠全面,所以便沒有完成並刊登出來。 如果讀者對以上的問題有興趣,或是有其他教育上的疑問,想聽聽我的意見,非常歡迎各位私下發電郵給我,我會私下回應,並且可以討論的空間可能更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