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5, 2014

遊學團 x 愚人節

由第一天參加蔡繼有學校的家長講座,便已經知道學校由四年級開始,便會有遊學團的安排。女兒由一年級開始,便期待著參加學校的遊學團;等了這麼久,終於等到了今年四年級,可以參加北京的遊學團了。我們報了名,參加了遊學團的家長晚會,大家都準備好了。

聽女兒說,上星期有一天,外藉的班主任垂頭喪氣的走進課室,跟同學們說,因為北京下大雪,所以北京的遊學團要取消了。同學聽到之後,大都不開心,有些更哭出來,女兒跟我說,她也差不多哭出來了。不久之後,老師才告訴同學們,當天是愚人節,老師是跟他們開玩笑的,北京沒有下大雪,遊學團也如常的成行。

蔡繼有學校的風氣真的和主流傳統學校不同,我怎樣也不能想像在傳統學校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愚人節這玩意,也許只有外藉老師才會在學校裡跟學生開玩笑。這件事發生之後,不曾聽到班中有家長投訴,也許大家都明白,學校的作風由來都不是本地傳統學校,因老師多是由外地來的外藉老師,所以帶來了外國的文化,實在無可厚非。另外,由這件事可以看出,學生們有多緊張這次遊學,家長亦可以藉這件事看到當自己的子女面對問題或挫折時的的反應,可說是意外收獲。

明天就是女兒北京遊學團出發的日子,整個年級六班百多名學生,大部分學生都有一位或兩位家長同往,學生加上家長、老師,便有數百人之多,由旅行社安排行程,也要分五班機到北京,可謂「大陣象」。學校有多年舉辦遊學團經驗,加上有大量家長隨行照應,團中亦有任職醫生護士的家長作隨團醫療義工,實在比參加市面的遊行團更有保證,希望當地天氣和空氣良好,整個遊學團都可以順利和安全進行,學生從中增廣見聞,各人盡興而返。

3 comments:

市場先生 said...

期待分享遊學團的見聞。

IPSW-03-04 said...

yr6 and yr 7 三月尾才分別去了杭州上海和星加坡,四月頭才回港,校長先隨團去杭州,兩三日後回港即轉機去星加坡,我想她依例也會去北京。兩星期去三處地方,真辛苦了。

你也去了嗎?我例牌不能去,所以特別羡慕可以隨團的家長!

Herbert SHIU said...

北京和台灣遊學團同日出發,同日回港。校長兩日半在北京,兩日半在台灣,真的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