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20

朋友,好嘛!?

朋友,好嘛!?

今天天氣很好,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心情開朗了不少。問問自己,心境如何,能靜下來跟自己談談嗎?

想不到我們會在香港經歷大時代,風起雲湧。我們是否很快便看到香港進入一個新時代,香港會走上一條怎樣的路?向著那方向?世界又將會怎樣?作為父母,我們對時局的看法,以及對應的做法,尤其是有關子女教育相關的決定,很大程度上便會影響子女們的一生。所以,也許現在是時候靜下來思考吧。記著,決定不去思考,不做決定,不改變現時任何做法,也是一個決定和做法。

面對其他人,如果別人的想法跟自己不一樣,也許我們曾經想去說服別人認同自己的想法,但是現在為自己以及自己子女思考時,也許不用理會別人的想法,只要盡力去搜集所有資料,盡力去確保資料的真實性,客觀地去分析現況,最重要是聽聽自己心㡳裡的聲音,最終不論作出任何的決定,不需要告訴別人,只要是經過自己客觀全面的思考,記在心裡,堅持執行便是。將來有天任何人詢問自己今天為什麼做了這個決定和做法(又或沒有改變任何做法),便可以如實告之,也可以跟自己說,是自己決定的,是經過詳細思考而得出的,便可以了。

決定改變,需要勇氣。其實,決定不改變,也需要勇氣。每個家庭的背景以及文化必有差異,所看到的世界也不一定一樣,作出的決定也當然也可能不同。不要緊的。我相信我們都是重視自己子女的父母,必定會盡心盡力去培育子女,為子女所做的決定,必定是我們本身認同的,便可以了。

天佑香港,天佑香港的孩子們。

註:

  1. 讀者如果有感而發,請不必在這裡留言分享你自己的看法了,因為這裡不是一個適合討論的地方,如果你留了言,而內容涉及對時局的看法或分析,我也不會登出來,免得引來大眾來這裡討論。反而,我們應和家人分享自己的看法。如果有讀者真的想跟我分享或交流想法,請私下發電郵給我來私下溝通。
  2. 文中的「朋友」,某個程度上是我心中的自己,而「我們」,便是我和我自己心中的聲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