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蔡繼有學校開放日


這個星期六(三月十九日)便是蔡繼有學校一年一度的開放日,並會慶祝九週年以及籌款,到時會有攤位遊戲,會有學生表演等等,學生和公眾人士可在當天購票參加攤位遊戲或其他活動。聽說小學每一班別會負責一個攤位,而中學部則會以社的形式辦攤位,很多學生和家長都會回校擔當義工,例如負責自己班別的攤位或表演等等。

榮幸地我亦受邀和其他熱心的家長一同籌辦我女兒班別的攤位,我感到同學們對這個開放日很興奮,而我亦見到其他家長很積極地參與籌辦攤位以及捐贈禮物作攤位遊戲的禮物,可說是出錢出力。我相信大部份同學都會回校協助自己班別的攤位,所以這次活動定可以增加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亦希望這次開放日可以成為家長和學生一次難忘的回憶。

同時,對有興趣讓子女入讀蔡繼有學校的家長,亦可以把握這次機會帶同子女參觀蔡繼有學校,去看看學校的環境,和感受一下學校的校園氣氛;在參與遊戲和表演的同時,幫助學校籌款,令這裡的學生有更良好的學習環境。

8 comments:

Rachel said...

We will bring our 4-year old son to the Open Day this Sat. Just wondering how will the interview be conducted...

Herbert SHIU said...

Hi Rachel,歡迎,歡迎。至於面試的事,你兒子才四歲,還有時間。希望你在開放日當天,可以一家在那裡開開心心過一天。

Anonymous said...

星期六下午去了開放日,有開心亦有失望。開心的是,學校的環境硬件非常理想。失望的是當天學生的禮貌和尊重台上表演的同學欠奉,真的令人嗟異。希望這只是少數人又或是一些街外人罷。否則,真的替其他品學兼優的同學不值。

當日,我由地下上一,二,三樓,來回約共十次,每次都好像在旺角地鐵站上車般被穿著校服的學生推撞,我甚至開埋門給他們也會被推,條路真的那麼窄,他們真的那麼趕時間,定我真的那麼阻路?

最氣憤是在演奏廳裡,我在專心聽同學演奏時,坐在旁邊的3-4位穿熱褲的女中學生,不停高談闊論,我已經不下3-4次示意叫她們收聲,她們卻有意地繼續她們那些沒意義的對話,完全沒有教養,浪費父母對她們供書教育。

對不起,我明白以上所說的跟你沒直接關係,但我知道你經上跟學校有溝通,希望你能有機會向學校反映反映一下。

michine

Herbert SHIU said...

Hi Michine,我會跟學校的老師談談,謝謝你的意見。

Anonymous said...

我也帶了兒子去參觀學校,硬體設備及學生台上的表演果然讓人印象深刻!感覺學生素質頗高,但是同樣的我也遇到不禮貌的學生,當我們準備乘電梯下樓時,一拿著小提琴木無表情的男同學不排隊等電梯一到時就自顧自地進去了!完全不理會旁邊有推著嬰兒車的父母和幼兒,然後我們去玩攤位遊戲時也看到有同學將沒喝完的飲品飛射入垃圾桶,結果濺得旁人一身,雖然是少數人但還是請您和學校反應比較好!

Herbert SHIU said...

謝謝你的意見,我會找機會把這些意見告訴校方的。

Anonymous said...

一般學校的開放日不會是這樣全開放式的,通常是由老師,校長或品學兼優的學生帶引,分時段及指定路線,就是要確保沒有或減少出亂子,也希望帶給家長們良好的感覺.

當天的攤位遊戲,小同學們的努力叫賣,家長和老師的投入,也是另外一種風景...

Herbert SHIU said...

你說得對,也有老師和家長討論以前的開放日會開放課室實驗室等等,但是因為這次開放日籌傋時間短,不能開放課室,所以只有在地面攤位遊戲,開放圖書館,演奏廳的表演等等。

明年是十周年,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