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敬師日

女兒所就讀的蔡繼有學校,所舉辦的衆多活動當中,我覺得最有意義的一項活動,便是在臨近學年尾所舉行的敬師日。

顧名思義,敬師日的目的便是要向老師致敬。活動當天,低年級的班別,由家長回學校到自己子女的班房充當義務導師,教導學生做紀念品送給班主任,還有挑選學生作為代表,指導學生彩排致辭,之後學生便上台致辭和送贈紀念品;至於高年級的班別,則由學生充當侍應生,在一模擬餐廳的班房內,款待老師和烹製食物給老師吃。

我沒有參與高年級的敬師日,只參與了小學部的活動,當中我看到學生的投入,更難得的是見到家長的積極參與,聽說有班別的家長集體要求班主任跟學生一同升級,亦有學生和老師淚灑當場, 由此可以感到學生和家長對老師的愛戴,而如果老師不是盡心去教導學生,學生要放學後到補習社學習,學生和家長又怎會這樣支持老師呢?

學校有眾多老師,各有不同的風格和教導方法,所以有些老師較受歡迎,可能有些則不太合家長期望,這是無可厚非的。無論如何,敬師日可以令學生思想老師的付出,教導學生要尊重老師,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