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11

致網友及讀者的信

親愛的網友及讀者:

首先得向各位網友及讀者致謝,感謝各位一路以來的支持、鼓勵以及寶貴的意見。我這個網誌能重編成書,是我始料不及,我的文章除了可以在網上接觸到網友之外,還可以在書局裡實實在在的成為一本書,已是我覺得最大的回報。再次向各位致謝。

這本基於網誌重編的書,是出版商主動接觸我,能得到出版商的垂青,是對我這幾年寫網誌文章最大的肯定和回報。亦因為是出版商主動接觸我,所以是出版商投資在我這些文章之上。在跟出版商討論重編成書的時候,我曾詢問出版商的意見,例如我在書出版之後,是否需要在網誌上隱藏那些已出版成書的文章,當時我得到的答案是網誌和書的對象不同,所以我可以保留那些已出版的文章在網誌內,繼續讓大眾經互聯網去看那些文章。

書出版之後,我向出版商詢問這本書銷售的情況,回應是叫好不太叫座。對我來說,書暢銷當然開心,而書中的後記說會有下一本續集,所以這本書的銷情會影響出版商是否會投資在續集之上,作為文章的作者,我是希望其他文章也可以重編成書,接觸更多家長,再者,對出版商來說,他們是一個商業決定,銷情直接影響了出版商各職員的生計。在公在私,我覺得也應要保障出版商的回報,可以做到的話,都盡量協助出版商促銷。

在之前一篇網誌文章提過,我會將所有已出版到書裡的文章都原原本本的留在網誌內。書出版後,發現網誌的瀏覽量增加了,所以我想有部份讀者看到書中提及文章是來自網誌,他們便改以瀏覽網誌來看那些文章,但以出版了的書來增加網誌的瀏覽量,並不是我的本意,亦對出版商不公平。經過出版商和我的討論,我得向各位致歉,我得推翻之前的決定,將已出版到書裡的文章暫時隱藏起來。對於我這個網誌的長期網友,我這次隱藏已出版文章,希望對他們的影響不大,因為那些都是他們看過的文章。對於新朋友來說,我則鼓勵各位以行動去支持出版商。

無論如何,我會繼續在這個網誌寫文章,和各位家長分享,不會影響長期的網友和新加入的讀者。

再次感激各位網友和讀者的支持。

邵海祥啟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四日

2 comments:

Ankie Mom said...

有點可惜,但還是支持你的決定!you know yr blog like a whatsapp. Anytime I can read in here or there or anywhere^_^

Herbert SHIU said...

Hi Ankie Mom,

謝謝你的諒解。

我的想法是,長期的網誌讀者可以不繼的經網上看到最新的文章,而之前的文章,如果經出版社重編,可以令讀者一次過和更有系統的去看過往文章,而文章經出版社和自己校對之後,可以更準確和流暢。

再次謝謝。

Regards,
Herb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