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崇真家長簡介會 (By Inez Ng)

上星期五去了崇真家長簡介會。有很多感想。
1)那些J6學生的表現給我的感覺很不認真。我知老師是有用心幫他們排,但學生自己的態度只當玩樂一場,我感覺不被尊重。但亳無疑問學生的英語口音是非常native
2) 沒有花很多時間介紹幼稚園部。著重直通車和學校IT設備八達通電子白板學校電台各項比賽榜。我欣賞學校的與時並進,活動比賽的原意是好讓給多些機會小朋友表演增強自信。但亦擔心小朋友不在學術競爭,轉了視線在這些活動上競爭。不能好好享受那些活動過程的樂趣。
3)校舍佔地九萬呎,但仍覺戶外活動空間不是想像中寬闊。可能週圍都是建築物。
4)教會背景所辦的學校比九龍塘的所謂名校的辦學理念來得實在,非常注重德育,這點非常欣賞。
5)欣賞用普通話來教中文,有助寫作避免廣東話白字。

論學費師資課程硬件配套,真的比很多九龍塘學校還好,又有直通車。沒有不應該不報的原因。唯獨是私小學費和去了深水埗區。雖然搭的士是一條直路18元。同原意在家附近上學還是有點距離。

網上有家長留言說祟真的presentation差。我深信留言者只去了祟真一間簡介會。否則佢會覺得這次已經是不過不失。究竟家長期望在簡介會可以得到什麼資料呢?答案是:學校立刻收你小朋友讀全英文班。那他們便覺得最好。哈哈!我去了迦南、約克、朗思、九龍靈糧,不是hardsell,就是不對題,不停重複內容,或不肯正面回答你的問題。崇真的已經算是合格了。家長們,究竟你們是否要求要一個高錕來做幼稚園校長,或者是steve jobs般present iphone4 比你知間幼稚園的課程呢?

6 comments:

yinmama said...

我也去了這個簡介會, 我覺得崇真真的有心去介紹自己學校給家長認識,試問香港還有那些學校會像崇真的呢? 我想去但應該都沒有了....

Anonymous said...

Steve Jobs 呀, 中產家長!

Herbert SHIU said...

Anonymous,我幫Inez改左啦,我幫Inez登之前,我都睇漏左,所以我都有責任。多謝你指出,但係我有個感覺得,我地都係想交流下意見,只要大家明白,問題不大,但係如果成個氣氛係令到人唔敢分享意見,咁反而係大家既損失。

Unknown said...

你好,我是從尋找崇真資料時看到你的blog,跟著就一直看下去。多謝你分享你的看法和經驗,令我也有不少的同感和想想女兒的教學方向。
在此想請教你的意見,我女兒今年會讀K1,現在崇真與根德園之間選擇,有點迷網應選有機會上小學的崇真還是出名的根德園。如選後者,那就要在幼稚園期間報讀很多活動去充實她的profolio,那好像太辛苦了她。
感謝你能給予一些意見,應選那一間,應怎樣選?
萬分感謝!
Quen

Herbert SHIU said...

Hi Quen,因會討論你的女兒情況,請寄電郵給我,我們私下討論吧。

Unknown said...

Hi HerBert,

Thanks for your reply.
My email address is tensonho@gmail.com. What's yours?

Quen